2010年4月8日

法國餐

3月 29 日﹐生日 again 了。

雖然看起來也就20﹐但也掩蓋不住接近男人 40 的事實呀。

知道我懶﹐太太在樓下青衣城 C’est Bon 訂了位﹐和我一起品嘗法國菜慶祝。其實我倆平時都比較喜歡中菜﹐感覺上所有法國菜都是碟子大食物少。明明都是一口就可以消滅的貨色﹐偏得摸著酒杯坐上幾個小時慢慢品嘗﹐所以唯一的進食方法就是斯文的一點一點切開食物﹐慢慢慢慢省著吃。就拿眼前這鵝肝來說吧﹐本應可以 3 秒解決的﹐但這樣有失風度和浪漫﹐所以我計算過﹐指定時間應該是 20 分鐘。標準解決方法是用 9 刀將食物精緻的切成 10 份﹐然後每兩分鐘吃一口﹐讓鵝肝在嘴裡有足夠的時間融化﹐享受一下那種細膩的口感﹐如果融化得實在太快品不出來﹐切記要保持微笑﹐將期待放在下一道菜。

我有個偏激的想法﹐就是正常人怎麼可能接受吃了幾個小時還餓著肚子﹐因此所有法式餐廳都是“屎忽鬼”的高尚用餐地點。 何謂“屎忽鬼”﹖就是社會中的一些精英﹐由於專業水平高,有才又有財,在繁囂的香港過著貌似優越的 YUPPIE 日子﹐因而對生活的理解有些異乎尋常。譬如不接受屈臣氏蒸餾水﹐只飲用法國南部進口的 Perrier﹔不喜歡“仙跡岩”﹐“仙蹤林”﹐“許留山”﹐卻衷情呆坐在 Starbucks 使用 Mac book﹔這些都可視為“屎忽鬼”表現。如果你達到小學數學程度﹐可以講流利的“ABC蕉仔”英文﹐再具備以上行為的話﹐那麼恭喜您﹐在 iBank 謀個一官半職應該不成問題。

話說回來﹐隱約見到坐在我們左邊桌的是兩位衣著入時﹐髮型時尚的俊俏“潮男”﹐而右面桌是一位洋人和三位“港女”﹐一邊喝 Perrier 一邊以英語聊天。我心裡忍不住在想﹐哇~真的好“型”好“屎忽”呀﹗相比之下我和太太就真是庸俗到不得了﹐我們居然在用廣東話討論這星期如何帶朋友去馬場“搏殺”﹐我還差點兒把折起來的馬經“職業馬報”(英文﹕ji yi ma po) 從褲袋裡掏出來丟人現眼。不曉得週圍的鄰居知不知道什麼是馬經﹐其實是和財經差不多的致富寶典。

昏昏欲睡的浪漫氣氛並不能填飽肚子﹐一個又一個期待﹐我還是很空虛。終於期待到了第 8 道菜﹐酥焗羊鞍配黑松露汁﹐瘦小的羊鞍幾乎可媲美剛才的鵝肝﹐難到也可以在嘴裡慢慢融化﹖如果這真是法國菜的話﹐那麼中國人民真的站起來了﹐你看咱平時都是北京填鴨﹐紅燒元蹄﹐他們法國人連吃都吃不飽。太太大概中午吃多了﹐碟子裡居然剩下半塊肉﹐我眼前一亮“可唔可以給埋我食呀﹖”比起談吐斯文的左鄰右舍﹐我從太太盤子裡“搬”肉的膚淺行為好像和這大環境格格不入。

甜品是精緻的 blueberry cheese cake, 上面插著蠟燭﹐盤子裡用巧克力醬寫著“HAPPY BIRTHDAY”﹐吹熄之前我本想許個賭馬贏大錢願﹐但為了襯托這個“屎忽”環境﹐我的願望也自然變得高尚起來 - World peace﹗yeah~

結賬之後我拖著太太甜蜜的步出餐廳走到對面麥當勞﹐對著麥樂雞許個實際點兒的願望吧﹗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