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0日

馬場

以前一起在外讀書的好友舉家移民多年﹐最近帶著太太一起回港探親。我和其他朋友為他準備了一連串歡迎活動﹐其中當然少不了帶他去馬場賺路費這個重要行程。上週日在沙田馬場百勝廳訂了位。


早上起來先和太太去尖沙咀文化中心欣賞電影節的“世界動畫短片選”。一散場我們即刻坐火車趕去沙田馬場,充份展現港人的高效率作風﹐前後才不到兩個小時﹐思想就已經完全撤離電影藝術﹐轉戰投機藝術。

第一場 1 點鐘開跑﹐為免錯過任何一場賽事﹐所以還在火車上我倆就開始用電話投注。太太參考的“大贏馬經”印制精美﹐要 20 大元﹐我的是“職業馬報”加“蘋果日報”﹐一共才 12 塊﹐經濟實惠。我胡亂照著“蘋果好介紹” 4 匹馬互穿﹐投資了連贏和單T﹐一共港幣 100。來到馬場第一場剛剛跑完﹐趕忙看看結果﹐太太全軍覆沒﹐我呢﹖哇~~ 不是吧﹖全中﹗連贏派彩 782.5﹐單T派彩 565﹐除去本錢淨賺 1,247.5。所以說香港遍地黃金﹐錢實在太容易賺了﹐“有蘋果﹐沒窮人”﹐早知道的話這場投資 1 萬。

來到百勝廳﹐朋友們早到了。叫了一桌子的菜﹐我們邊聊邊投入緊張的賽事。香港賽馬真是特別有人情味兒﹐尤其是有公開賽的沙田日馬﹐光天化日下紳士名流都出來湊熱鬧﹐牛鬼蛇神都識趣的藏起來讓路。跑來跑去多是外籍馬房告捷﹐難道回歸祖國十幾年﹐本地練馬師依然“臘鴨”﹖還是他們多是在讓路﹖不過賽果偏熱﹐估計普羅馬迷混口飯吃應該沒問題。可憐的是我們總是刻意求冷﹐一場場過去,看趨勢能從馬場搬錢回家的機會越來越渺茫。我基本上放棄了﹐環顧四周,幾乎所有人都在堅持不懈埋頭苦幹,難怪中山先生說“革命尚未成功﹐同志仍須努力”﹐這大道理在馬場真是不言而喻。

最後一場 1400 公尺短途﹐朋友孤註一擲買了 5 號“雅雪”和 9 號“聖法理”的連贏和位置連贏﹐也就是說如果這兩隻馬一起跑入三甲就算是勝利。紅旗舉起﹐競賽展開,所有馬匹順利出閘。 很快就到了關鍵時刻﹐轉彎進大直路最後 400 公尺﹐5 號和 9 號居然從容由主馬群透出!剩下 200 公尺, 已經帶離兩個馬位啦!運氣到了真是擋也擋不住﹐朋友振臂歡呼,還剩下 100 公尺﹐走勢穩健,看來是贏定了。 就在這喜悅的瞬間,傳來其他馬迷的打氣聲 “12﹗12﹗12﹗正黃旗﹗12!12!”,正黃旗﹖清兵甚麼時候殺進馬場了?我低頭一看,原來 12 號馬叫做“正黃旗”。說時遲,那時快﹐最後 50 公尺 12 號馬從外檔如狼似虎瘋狂殺上,眼見大勢不妙,朋友大叫 “5號!9 號!上呀!頂住呀!頂住呀!”,看來“正黃旗”今天是不會讓路了,5 號拼死抵抗清兵衝擊, 那 9 號卻好像在他聲嘶力竭的加油聲中越跑越慢,最後連第三名也保不住,僅僅輸短馬頭位跑個第四。朋友破釜沈舟的結果是真的又破又沈,天堂和地獄原來只距離半個馬頭位,然而這一切都發生在最後 50 公尺,這就是賽馬。


經過精密核算,成績出來嘍﹗我力保不敗,贏了 1300 多塊。太太成績也不錯,一共收取了 800 多塊的彩金,但她說好像投資了 1400。結賬後,我們高高興興的離開馬場,用辛苦賺來的錢請朋友吃晚飯去了。

馬會這棵老樹呀,不是普通小刀能鋸的, “革命尚未成功﹐同志仍須努力”,3 天後就是另一個賽馬日了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